美報案接線員反應冷淡 求救者溺斃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阿肯色州一名婦女,日前開車出門派報,沒想到遇到大洪水受困車中。當她報案求助時,接線員不但反應冷淡,甚至還說風涼話,指責她不應該把車開到水裡去。雖然最後搜救人員,的確找到這名受困婦女,可是她已經不幸成了一具冰冷遺體。

47歲的黛博拉史蒂文斯跟平常一樣,在清晨開車派報,沒想到被洪水沖走,她急忙打電話求救,黛博拉VS.報案接線員「請你派人來我很害怕,我不會游泳也逃不了,我會淹死」,驚慌無助的黛博拉,在電話中一直哭喊著,何時會有人來救她,但報案接線員的反應,卻非常冷淡,黛博拉VS.報案接線員「我知道,但這樣無濟於事,只會浪費你的氧氣,所以冷靜一點」,極度害怕的黛博拉,接著說水已灌進她的車子裡,她的新手機就要毀了,沒想到接線員竟然教訓起黛博拉,報案接線員「你真的在乎你的新手機,你在那裡哭著求救,誰管你的手機」,20多分鐘的過程裡,報案接線員不時以說教的口氣跟黛博拉對話,還叫她閉嘴,並指責說她怎麼會沒看到淹水,下次不要往水裡開車,雖然最後搜救人員,找到了黛博拉,但離她報案後,已過了1個多小時,黛博拉已不幸溺斃。

而法國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狀況,去年一名22歲法國女子,因感到嚴重疼痛,打電話到當地的救護車服務求救,沒想到接線生竟語帶諷刺,回她人人都會死,結果女子拖了5個小時,被家人送到醫院時,不幸身亡,事後雖然檢察官展開調查,接線生也被停職,不過失去的生命,已經挽不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