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中談香港 盼能"和平解決

梅克爾訪中談香港 盼能"和平解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昨天(6日)抵達中國訪問,先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面,雙方都對香港反送中議題做出回應,李克強強調依法止暴制亂,梅克爾則希望和平解決。

6號晚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和梅克爾會談,談貿易合作,談能源發展,就是沒有再談到香港。

德國總理梅克爾,6號抵達中國北京,這是她任內第12次出訪中國,6號晚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接待,並與梅克爾進行會談,對中德合作能源發展,AI人工智慧和5G等議題交換意見。

什麼都談就是不談到香港,其實在6號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已經代表中國政府,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首度做出回應,港人治港高度支持,而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中國說要依法止暴治亂,但梅克爾則呼籲,香港問題需要和平解決,現在情況是盡量避免暴力,解決方式是要透過對話,其實梅克爾出訪中之前,西方媒體和中國人權律師就呼籲,梅克爾不要只顧著和中國做生意,就忽略中國人權問題,籲請梅克爾協助港人,一起反抗中國的壓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