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重啟募款達標 林榮基感念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報導  / 香港

香港銅鑼灣書店的創辦人林榮基,今年4月流亡來到台灣,但他始終對四年前,書店遭到中國當局迫害,被迫關閉的事件,念念不忘,就在兩天前,他發起募資活動,希望在台灣重新開設銅鑼灣書店,短短20小時內,就募到目標280萬元,他也相當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

香港銅鑼灣書店,曾經是香港人心目中,追求民主自由的思想基地,但2015年卻發生員工失蹤,書店被迫關閉的事件,創辦人林榮基也因此入獄被捕,今年四月他流亡來到台灣,就在九月份透過募資平台,發起募款280萬元,希望在台灣重新開設銅鑼灣書店,沒想到短短20小時內,就達成目標。

成功募到的款項,還要經過一連串申請的手續,對於銅鑼灣書店的地點,林榮基也有明確的目標,對於台灣民眾的支持,林榮基說非常的感謝,但要看到台灣的銅鑼灣書店,預計至少要到明年的上半年,林榮基也盼望新書店,可以成為台港甚至是陸客,交流民主思想的園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