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致命! 北韓間諜金賢姬近況曝光

美到致命! 北韓間諜金賢姬近況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說到間諜,就不能不提到來自北韓的金賢姬,因為擁有出眾的美貌,會說流利的日文,當年被北韓政府選中成為特務。而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間諜任務,就奪走了115性命,最近她戲劇性的人生和近況,也跟著曝光。

北韓前間諜金賢姬:「這一天有一輛轎車停在我的學校前,車上的人來自中央黨部,他們告訴我我被選中」,當年18歲的金賢姬,有著清秀的臉龐,還會說流利的日文,也就在那一天,她被北韓政府選中加入特務訓練,人生從此改變。

金正日親自下令,要炸毀大韓航空,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想法是,如果炸毀南韓班機,那麼各國運動員就會害怕,不敢參加隔年舉行的漢城奧運,1987年11月底,金賢姬和另外一名男間諜,假扮成日本籍父女,她說著沒有腔調的純正日文,在伊拉克巴格達登上大韓航空,前往南韓首都。

他們在收音機裡面,安裝了定時炸彈,接著就在飛機短暫停留阿布達比時,下機離開直奔巴林,而這架858號班機,就載著炸彈繼續往南韓飛,飛機在飛到緬甸上空時爆炸,機上115人全部罹難。

躲在巴林的金賢姬,還有她的夥伴,也被官方查出,兩人有重大嫌疑,眼看事跡敗露,他們立刻服毒,一人當場死亡,而金賢姬,被帶回南韓審判,1989年4月她被判死刑,沒想到一年後,她竟然被時任南韓總統盧泰愚特赦,1991年出獄後,她重新做人,結了婚生了兩個孩子。

北韓前間諜金賢姬:「我認為我逃過死刑是因為,我是北韓所犯下恐怖罪行的唯一見證人」,為事實做證成了我的命運,今年57歲的她,看起來跟一般中年婦女沒有什麼不同,但她到現在還是會擔心遭北韓特務暗殺,出入都有保鑣,但金賢姬說,就算面臨死亡威脅,她還是會繼續告訴大家,她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