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核廢水排入海 日前官員失言惹議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311大地震已經過了8年,積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裡的核廢水越來越多,預計2022年儲存槽就會全滿,要怎麼解決成了日本政府的難題。前任環境大臣,日前也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他的答案竟然是,把核廢水排進海裡稀釋,讓媒體和福島漁民全都傻眼。

8年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因為大地震帶來的海嘯導致輻射外洩,隨著時間過去,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廢水不斷增加,東京電力預估,核廢水儲存槽到2022年夏天左右就會全滿,要怎麼處理成了一大問題。

當時還是環境大臣原田義昭提出意見,但他金口一開,卻讓所有人傻眼。原田義昭:「把核廢水直接排進海裡稀釋掉」,原田又趕緊補一句,「印象中只有這個辦法」,並強調「政府會慎重討論」,只是話一出口,已經收不回來,也被漁民聽在耳裡。

若真的那樣做鐵定讓人困擾,排放下去全世界都會抱怨,到時政府要如何補償漁民,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趕緊出面消毒,強調那只是原田的個人意見,如何處理核廢水,端看政府的最終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