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初選辯論 10參選人激辯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第三場辯論會,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在德州登場,十名民主黨戰將,唇槍舌劍了幾個小時。而台裔科技創業家楊安澤,也在這十人之中。楊安澤最引人注目的政見,是全民基本收入的實施。楊安澤說,如果自己當選,就要每個月、向每個成年的美國公民,發放一千美元,做為基本收入。

在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第三場辯論會上,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的政見,真的是前所未聞。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如果你自信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不需假手政客,那就到我的網站來告訴大家,你預備如何使用每月一千美元。

「這就是我們讓自己的國家,服務我們美國人民的方法」發錢給人民的政策,乍聽之下似乎太過美好,台上參選人和台下聽眾,都露出笑意。參與這第三場辯論的十位參選人,就是民調支持的前十名。而主要參選人,如前副總統拜登,麻州參議員華倫,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是首度同場較勁。

這十位呈現美國的多元風貌,包括白人、非裔、西語裔和亞裔,有中間派、進步派和自由派。儘管在健保,擁槍,貿易等議題上,大家各有見解,但對於川普總統,大家的看法則負面的很一致。

德州前眾議員歐洛克表示,白宮現在坐著一位,白人至上主義者,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川普的美國至上政策,其實正在孤立美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川普根本沒有概念。

他認為貿易政策,就是在凌晨三點發一則推文,目前媒體預測,民主黨最後很可能由三名大將出線,也就是拜登,華倫和桑德斯。但是對於川普總統卻決定,把大家通通諷刺一頓。

美國總統川普則說:「唉瘋狂柏尼(桑德斯)他是個瘋子,我太早打擊印地安公主(華倫),我以為她已經完了但現在看起來,她會擊敗瞌睡喬(拜登)」對民主黨來說,不論誰能出線挑戰大位,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讓這位共和黨總統趕快離開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