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首次! 港鐵停止深夜加班車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昭盛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中秋節,港鐵率先宣布,停止25年來的深夜加班車,不少民眾覺得可惜,不過也因為反送中,朋友歡聚的日子,變成在重要地標,像擁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民眾串聯,帶著燈籠,來表達訴求。

喊著口號,香港民眾拿著雷射筆手電筒,或是打開手機燈光,要和對面獅子山上的戰友相呼應,山的那一頭燈光連線,山的這一頭腳底下正是香港的知名夜景,中秋夜的太平山頂這一天,他們透過人鏈串聯,一整排幾乎看不到終點,朋友夫妻也有的是爸媽帶著小孩,手上的燈籠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民眾表示:「帶著我們對香港的一些願望,上來跟大家一起,所以就是這個原因 大家都帶來小的燈籠」。

連續幾個月來的反送中,山頂纜車遊客少了位置空了,連25年來在中秋節總會通宵營運的港鐵,也在這天取消了通宵服務,一樣的中秋節香港民眾,抱著不一樣的心情,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