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關東地區確診日本典型豬瘟案例

疫情擴散!關東地區確診日本典型豬瘟案例 | 華視新聞
豬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日本

埼玉縣於9月13日宣布秩父市的一家養豬場,確診日本豬瘟案例,這是從去年9月岐阜市爆發豬瘟來,首次在關東地區出現的案例,預計有680頭豬將會在14日前撲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關東地區第一例 感染日本豬瘟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養豬場表示,從上個月底開始就陸續有豬隻死亡,日前將37頭豬送到山梨縣的一家屠宰場時,屠宰場發現其中有4隻豬情況異常,向畜牧衛生中心報告,接著送往國家級單位檢驗,確診這些豬隻感染日本豬瘟。

埼玉縣在13日召開會議,表示將在14日撲殺受到感染的680頭豬隻,並將養豬場的半徑3公里內限制活動,並在半徑10公里內,使用相關車輛進行消毒。

若持續蔓延 將嚴重影響日本豬肉

關東地區的豬瘟若持續蔓延,將會衝擊許多養豬戶,造成很大的損失,農林水產省指出,目前尚不知道這些豬的感染途徑為何,未來將會加強養豬場的衛生管理,並派專案小組調查產生豬瘟的原因。

日本典型豬瘟和中國非洲豬瘟不同,日本豬瘟目前已有疫苗可以控制,且相較於中國非洲豬瘟,病毒強度較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