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設連儂牆 中生撕毀還掐頸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香港

為了反抗中國勢力,香港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衍生不少衝突,但這些衝突也在台灣校園上演,義守大學港生在宿舍門口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同胞,但隔壁寢室的中國學生看到後卻是非常不滿,除了破壞連儂牆,還動手狠掐港生的脖子撞門,事發後卻是被校方回應,怕有衝突可以自行搬走,讓他們非常不滿。

黑衣人大馬路上放置障礙物,阻礙通行,鎮暴警察立刻出動,手持長盾配備可發射催淚彈的長槍,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這樣的場面持續在街頭上演,就有在台港生為了聲援同胞,在大學宿舍設置了連儂牆表達訴求,但卻是讓同層樓寢室的中國學生看不慣,搞破壞跟施暴。

遭掐脖港生:「拉我進去就繼續撕(紙條),他(中國學生)就一手掐著我的脖子,然後我的後腦就撞到我的門口。」

除了動手,還出言侮辱,遭掐脖港生:「他們要走的時候就回頭,說你們不配當中國人,你們不配當人,你們是香港狗。」

事件發生後,港生住的驚恐,校方卻是說,遭掐脖港生:「不只是同一層,只是隔幾個房間而已,然後他們(校方)說,如果有這個需要,你們可以搬走啊,我們就說為何是受害的那一方搬走。」義守大學副校長周兆民:「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強迫學生要搬離原先住處的情事。」

義守大學中國學生:「香港或大陸還有台灣人有自己的立場都很正常,主要還是以和平為主。」

香港反送中衝突在台上演,雙方理念不同,但中國學生率先動手就是不對,港生希望校方能有更完善的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