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耕威脅 鄰近國空汙破紫爆級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火耕、開墾的情況嚴重,造成空氣嚴重汙染,還波及鄰近的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的數值,有些不僅超過紫爆等,甚至達到危害的地步。最近打算去東南亞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

旗子一揮,賽車手踩著風火輪向前。這場在印尼蘇門答臘舉辦的自行車賽,有什麼不同呢?時間往回倒一點,開賽前,有選手臉上戴著口罩保護呼吸系統。由於印尼火耕開墾農地所造成的霾害太嚴重了。

在霾害中辦自行車賽,澳洲選手派翠克,今天騎的速度鐵定慢很多,人人都不敢騎快一點,印尼火耕,嚴重損害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空氣品質。新加坡懸浮微粒PM2.5的數值達到一百,對老人小孩孕婦的健康構成威脅,馬來西亞的沙巴、沙拉越的數值更達到四百,對所有人的健康都構成危害。

迫使馬國下令學校停課,並派出軍機升空製造人造雨降低懸浮微粒。壞消息是今早連泰國普吉島都出現了霧霾。飛機隱身在一片迷濛之中,各國寄望即將吹來的季風帶來降雨,緩和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