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評中國十一國慶閱兵 網友遭警方拘留

惡評中國十一國慶閱兵 網友遭警方拘留 | 華視新聞
四川省閬中公安局在官方微博表示,接獲舉報有往有惡意批評十一國慶閱兵儀式。(翻攝自閬中公安微博)。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中國

10月1日中國盛大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70周年,舉辦大規模閱兵儀式,引發許多中國網友熱烈討論。四川省閬中公安局日前在官方微博表示,接獲舉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表言論、批評閱兵儀式,中國警方依《治安管理處罰法》,對該名網友處以拘留7天的行政處分。

發表「精日言論」評閱兵儀式 遭檢舉發表不當言詞

閬中公安局表示,日前接獲舉報,有名暱稱「24K純帥」的網友,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詞」,認為中國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沒啥好看的」,還發表「精日」相關言論。

中國網路社群流行語「精日」 有別於「親日」、「哈日」

「精日」又稱「精日分子」,是中國政治及社會議題中的一個「負面指涉用語」,指的是極度崇拜日本軍國主義、仇恨自身民族,在精神上將自己視為軍國主義日本人的非日籍人群;「精日」是來自於網路社群的流行語,定性上有別於「親日」、「哈日」等詞彙。

批評十一國慶閱兵 依法逮捕處以行政拘留

閬中公安局指出,該名網友經他人提醒,仍然在網路上大肆批評閱兵儀式、侮辱參與閱兵演出的人員,引發大量中國網友的不滿,而遭檢舉。公安局網路警察將該名網友傳喚到案,當事人也承認自己的不當言行,警方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將該名網友處以行政拘留7天。

另外,也有另一名網友因為在網路上針對中國十一國慶閱兵儀式惡意批評,遭到遼寧鞍山市警方逮捕,並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網路安全法》將他處以行政拘留15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