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張琦 家中查獲黃金多到「滿出來」

中國貪官張琦 家中查獲黃金多到「滿出來」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市委書記張琦,日前因嚴重違紀被查獲,連帶他家中藏的金條、金磚也一併曝光,實際測量竟重達13.5噸。

垮台前一天毫無預兆 驚爆家中13.5噸黃金

據中國媒體報導,張琦9月份因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在被調查的前一天,還在正常出席海南省的官方活動,沒想到隔天就垮台,甚至在家中被查出有重達13.5噸的黃金。

從推特影片中可以看到,張琦家中的黃金可說是「滿出來」,數量驚人。另外,帳面上還有來路不明的人民幣2860億元,及好幾棟豪宅的房產。

貪污腐敗致極! 恐刷新"中國貪官"紀錄

香港媒體《香港01》指出,張琦是2019年以來被查的第17名高官,也是中共十九大後,第4名在任內被查的省級黨委常委,第2名在任被查的省會首府城市市委書記。若這次查出的資料全部屬實,張琦貪污腐敗的程度,就會刷新中國貪官紀錄。

看到這麼大量的黃金被查獲,也讓網友們看傻了眼,有網友認為,「這大概是內鬥鬥輸的」、「中國根本一堆現代和珅」、「把中共貪的錢分給人民 可以減少好幾億貧民」、「檯面上高官肯定貪更多 只是沒被鬥倒而已」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