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搖飲進軍南韓 黑糖一夕暴紅

台灣手搖飲進軍南韓 黑糖一夕暴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台灣泡沫紅茶、珍珠奶茶、紅遍亞洲,在南韓首爾還開了連鎖店,備受歡迎的祕方之一,是裡面加了紅糖、黑糖。然而,南韓衛生單位特別提醒民眾:「這些飲料裡面含有過多的糖分,喝一杯,可能就超過一天的糖攝取量,長久下來容易導致高血壓、糖尿病。」

南韓首爾最近風行台灣手搖飲,黑糖珍珠奶茶、泡沫紅茶,人手一杯,箇中祕方之一就是黑糖漿、紅糖漿。阿里郎電視台記者:「(今夏風行的)黑糖風味茶飲,源自於台灣泡沫茶飲連鎖店,連西式咖啡店都開始改用黑糖漿作配方。」

含糖飲料受歡迎的程度引起當地健康團體的注意,調查發現,市面五大咖啡品牌400~480CC中杯份量,含糖比例約在40多公克到60公克左右。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攝取量20~50公克之間,因此這些含糖飲料,只要一天喝上一杯就超標囉,攝取過多的糖,導致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增高,中風、心臟病、視力模糊也隨之而來。

原來同樣是攝取熱量,但是碳水化合物需要分解轉化,身體才能吸收,但是糖能很快就被身體吸收、快速引爆血糖上升的速度,有害健康,韓人開始有這樣的健康意識,台灣民眾在享受含糖飲料時,可能也得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