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將再辦即位儀式 190國代表觀禮

德仁將再辦即位儀式 190國代表觀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其實早在五月一日就已經成為天皇,還開啟了新年號令和。不過由於即位的禮儀非常繁瑣,這個月還有兩場主要儀式要舉行,那就是22日的正殿之儀,以及在東京都內巡遊的祝賀御列之儀,有多達190個國家和國際機構的代表出席。

天皇德仁即位儀式中的正殿之儀以及車隊遊行接受歡呼的祝賀御列之儀,22日就要舉行了。在車隊遊行出發之前,天皇夫婦要先在皇居宮殿進行正殿之儀,多達190個國家和國際機構的代表將出席觀禮。美國方面已經敲定由運輸部長趙小蘭代表出席。而為了確保車隊遊行一切順利,六號早上相關單位進行了排練。和正式的巡遊相同,由5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從皇宮出發,經過東京警視廳及國會議事堂正門前,半個小時左右到達赤坂御所,大約4.6公里的路程都實施交管。

而目前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德仁的弟弟秋筱宮夫婦,以及首相安倍晉三等也會參加巡遊。不過這次預演中,天皇夫婦預備搭乘的日本國產敞篷車並沒有亮相,這款日本國產敞篷車只供高端客戶購買,買家還要經過身家調查,如果不合格就沒有資格和天皇搭乘同一款車。

天皇即位引起了一股熱潮,連婚禮市場也受到影響。不少新人打算模仿皇室成員,穿著皇室風格的禮服完成人生大事。準新人,「我想穿著(皇室)遊行時穿著的禮服,我會覺得很自豪,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儘管令和時代從五月就已經開啟,很明顯的,日本社會還是沈浸在新天皇即位的喜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