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女童罕病苦等妹出生 了心願後5天離世

感人!女童罕病苦等妹出生 了心願後5天離世 | 華視新聞
6歲女童抱病苦等妹妹出生,卻無緣與妹妹一起長大(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這樣的姊妹之情令人動容!英國一名6歲小女孩患有罕見疾病,出生之後已進行20次的一般手術跟5次的開胸手術,她的病情在2018年底開始惡化,但她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親妹妹出生;可惜的是,雖然她如願等到妹妹出生,卻在5天後離世。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6歲女童達西(Darcy)患有多重器官畸形,身體的各個系統都會受到影響,她經歷過25次手術但病情卻沒有好轉。當她知道媽媽懷孕之後,她表示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妹妹出生。達西的妹妹在今年1月19日出生,這讓她非常開心,醫院也特地將妹妹的嬰兒床移到達西的病床旁,雖然達西因罕病纏身,無法抱起妹妹,但她仍會坐起來開心地看著妹妹。

然而好景不常,在1月23日早晨,達西因為昏倒被送往醫院,醒來後與媽媽聊天幾個小時,接著身體狀況急速惡化,在1月24日凌晨5點宣告死亡。

達西的母親艾蜜莉表示,達西一生受夠折磨,短暫的生命當中進行很多手術,也對她的身體造成許多傷害。全家人在達西離世之前,於臨終關懷醫院拍下許多照片留念,可惜的是,達西沒有足夠的時間與妹妹好好相處、一起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