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赴韓旅遊竟跳樓 路人救援緊抓不放倒掛逾40分鐘

大媽赴韓旅遊竟跳樓 路人救援緊抓不放倒掛逾40分鐘 | 華視新聞
消防員正在救援倒掛的女子(圖取自《東亞日報》)

綜合報導  / 韓國

9月30日上午一名中國婦人和女兒赴南韓首爾旅遊期間,因為憂鬱症發作,婦人試圖從5樓窗戶跳下,被女兒拽住後身體倒掛在窗外,當下正好有民眾路過並報警求救,所幸婦人最後成功獲救,後來警方頒給路過民眾「英勇市民獎」。

目睹婦人倒掛窗外 民眾見義勇為營救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9月30日上午7點28分,在江南區驛三洞附近的酒店,61歲的婦人試圖從旅館5樓窗戶跳下,女兒試圖救援拉住她的腳,婦人身體幾乎倒掛在窗外,非常危險。49歲的建築工地的負責人朴京浩(音譯)剛好經過,目睹整個過程,緊急告知酒店員工、報警,並一起進入酒店房間內救人,幫忙一起拉住了婦人的雙腳。

婦人疑似情緒受影響 試圖自殺

由於酒店附近停放車輛太多,消防車行進受阻使救援變得更加困難。朴京浩和員警緊抓著婦人的雙腳不放,堅持了40分鐘。還有熱心的民眾將沙發等物品堆在酒店樓下,以防女子突然墜落。上午8點10分左右,婦人終於被平安救下並送往醫院。

據了解,該名女子患有憂鬱症,受到情緒影響,才會有跳樓的念頭。不久後,警方也在10月11日首爾江南區員警署頒發朴京浩獎狀,他表示:「獲獎非常感謝,其實自己僅僅是助一臂之力而已,換其他人也會這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