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事件持續延燒 美國務卿籲:勇於對抗中國

NBA事件持續延燒 美國務卿籲:勇於對抗中國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朋皮奧呼籲NBA,要勇於對抗中國(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因在社群媒體表態力挺香港,因此遭到中國全面抵制;對此,美國國務卿朋皮奧(Mike Pompeo)以歐威爾知名小說《一九八四》為例,認為中國正在鎮壓新疆的穆斯林族群,NBA了解這項事實後,應該要勇於對抗中國。

朋皮奧日前在田納西州基督教顧問協會的演講中談到NBA在中國引起的反彈,他以英國作家歐威爾的小說《一九八四》舉例,「中國共產黨在新疆扣留、虐待100多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就像小說《一九八四》的劇情重新上演,我希望NBA能夠承認這點」,盼望NBA能勇於對抗中國。同時,朋皮奧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在美國的中國企業如果想要批評美國,就應該將相同的權利擴及到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因為這些人有權發表不同意見.他同時也嘲諷中國,「這只是一則推文,我想中國政府應該能扛得住」。

NBA上海賽進日開打,不少中國網友因為休士頓火箭頓總經理摩瑞表態支持香港,加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公開支持莫雷讀言論自由,大規模發起拒看NBA的活動,甚至連央視都暫停轉播,然而實際上NBA上海賽開打時,大批中國人依然擠爆會場,爭相目睹美國NBA球星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