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基督城血案重演!紐西蘭引進武裝巡邏

防堵基督城血案重演!紐西蘭引進武裝巡邏 | 華視新聞
紐西蘭將引進武裝巡邏隊,加強社會治安的維護。(圖/擷取自facebook)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由於今年三月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清真寺大屠殺案,讓向來以「不需武裝便能執法」為傲的紐西蘭警方宣布,將引進武裝巡邏隊,加強社會治安的維護。

51名穆斯林遭射殺後 紐西蘭改革護治安

2019年3月15日,一名槍手闖入紐西蘭基督城的光明清真寺和利伍德(Linwood)伊斯蘭中心,一邊開槍掃射正在禱告的穆斯林信徒,一邊直播將行凶過程昭告全球,共造成51人死亡。這場大屠殺案後,紐西蘭政府推出一系列的改革,今日再宣布將引進武裝巡邏隊維護治安。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說,「基督城3月15日發生大屠殺後,我們維護治安的環境改變了。威脅等級還是維持在中度,我們將持續檢視維持治安服勤時,需動用的工具、訓練與能力,以確保能達到目的」。

三區試行武裝巡邏 打破過去維安制度

過去在紐西蘭,執行正規巡邏任務的員警不會攜帶槍枝,僅在必要時調動武裝執法小隊,但根據新制度,武裝執法小隊員警將改為常態性乘坐特種車輛巡邏,以爭取更多時間快速因應。武裝巡邏將在基督城等3個地區試行,警務部長奈許(Stuart Nash)說:「我們將密切監督新團隊的試行過程,這不代表警方武裝將進入常態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