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俄亥俄州槍響 至少29人死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及俄亥俄州十三個小時內發生重大槍擊案、目前至少造成29位無辜者喪命。兩名嫌犯都是二十多歲的白人男子,總統川普譴責兇嫌,不過卻說槍擊案是身心症患者犯下的案子,卻不提白人至上極端思想在槍擊案中的角色。

至於民主黨人要求參議院立即採取行動,推動立法管制槍枝,避免下一次悲劇發生。槍聲大作民眾找掩護,美國時間週六上午十點半左右,採買人潮湧入德州沃爾瑪大賣場,不料一名21歲男子持攻擊性來福槍闖入大開殺戒。

目擊者形容子彈連發,人們一個個倒下。軍警展開圍捕,逮到21歲白人兇嫌。德州地方檢察官艾斯帕薩,此人已符合死刑要件檢方將求處死刑,當全美還籠罩在哀傷震驚之時,十三個小時後,也就是週日凌晨一點,俄亥俄州一家鄉村俱樂部也傳槍響。

監視器畫面呈現民眾竄逃躲避的實況。員警向勤務中心通報的聲音充滿緊張情緒,俄亥俄員警發生槍擊發生槍擊,員警趕到和兇嫌駁火,當場打死24歲兇嫌,但多人死傷已無可避免。

事發當天正在休假的大兵奧克雷正好遇上了德州槍擊案,憑著軍中訓練,及時搶救一群孩子,他回憶事發經過。

美國大兵奧克雷,我只是為所當為,美國大兵奧克雷,一想到那些我無法及時救到的孩子,想到那些失去孩子的家庭,宛如我也是其中之一令我傷痛,槍擊案讓訓練有素的軍人都如此反應,身陷其中的平民百姓的驚恐害怕更難以形容。為了保護民眾,要求槍枝管制的呼聲再起,民主黨人希望重啟擱置多時的槍枝管制法案,嚴格審核擁槍者的背景,避免下一次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