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大學男女混宿 性別友善台灣借鏡

歐美大學男女混宿 性別友善台灣借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大學男女混合宿舍,在歐美國家其實不算新鮮事,美國近年不少學校陸續開放男女同宿,歐洲國家像是德國也不例外,有留德學生接受華視新聞訪問,說這樣有事也能找男生幫忙,只是在共用空間裡,還是會有點小尷尬。

男女生上課可以在一起,回宿舍也可以住一起嗎?歐美國家其實已經行之有年,有些是住同棟有些是在同一層,有些兄弟姊妹親戚好友想同居無關性別,有些則是因為合得來而想同居,歐美多的是男女混合宿舍,也有高低年級混居。

宿舍形式有很多種,有越來越多學校讓男女同居,他們相信這能促進平等和相互理解,至於歐洲大學的男女混合宿舍又是如何,華視新聞也特別訪問到,在德國留學的許同學,分享她的體驗。

有學生表示,(男女混合宿舍)沒有什麼特別不方便的地方,重物或什麼需要幫忙搬的話,也可以請男生幫忙,以德國為例子,有學校採取一人一間,男女同層、廚房共用,雖然保有個人空間,但還是有些不方便。

衛浴是分開的但是像共用廚房,大家可能會覺得,可能沒辦法穿得那麼自在,男女混合宿舍有利有弊,但大家的距離如何拿捏,似乎又是另一門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