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女生控警性暴力 稱屢遭電話騷擾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情勢緊張,一名香港中文大學的女學生吳傲雪,日前公開控訴,遭到港警性暴力對待。警方隨後啟動調查,但卻遲遲無法聯絡到吳傲雪。吳傲雪回應,她現在每分每秒都收到騷擾電話,根本沒機會、接聽警方的來電。

香港中大校長也發表公開信,直指部分警察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應該要被譴責。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日前公開控訴,遭到員警性暴力對待。警方隨後啟動調查,但卻遲遲無法聯絡到吳傲雪。

對此吳傲雪18號表示,現在每分每秒都收到騷擾電話,因此沒機會、也不會接聽警方的來電,同時強調,警務人員應該要敦促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中大校長也發表公開信,直指部分警察涉嫌不當使用暴力,經查證後,應予以譴責。

摘下口罩、大聲陳情,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日前與校長會面時,勇敢地指控在「反送中」運動期間,遭到員警性暴力,如今吳傲雪又站出來,召開記者會。

女學生說:「我嚴正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提醒大家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就怕警方自己人包庇自己人,就怕監警會黑箱作業,吳傲雪18號再次向港府喊話,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也透過吳傲雪事件,發表公開信。

基於學生對現有制度失去信心,會去信行政長官,希望她在機制以外跟進這些個案,並希望政府正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

段崇智直指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應予以譴責,面對校長履行承諾發表公開信,吳傲雪對此表示,段崇智的聲明雖然不完美但可接受,希望校長能運用影響力和人脈,向政府施壓,讓五大訴求一一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