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地震30年 地震預警系統啟用

加州大地震30年 地震預警系統啟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台灣在強震來襲前,民眾會收到國家級警報系統,包括日本、墨西哥也都有地震警報系統,而17號是加州大地震滿三十年,當年那場地震,奪走無數條寶貴人命,在三十年這天,加州終於推出第一款,覆蓋全加州的地震預警應用程式,能在地震來臨前,給民眾幾秒鐘的逃命時間。

一陣天搖地動民眾趕緊蹲低保護頭部,美國加州17號舉行地震演習,演練當規模7.1強震發生時,民眾如何自保,這些演習很重要,這樣才會知道我們該做什麼,如何幫助別人且如何做得更好,地震演習別有用意,因為這一天正好是,加州大地震滿三十年,當年那場地震,奪走無數條寶貴人命,單單是奧克蘭880州際公路,一段一公里長的路段上,就有200多人被壓死。

恐怖的畫面,在腦海裡難以磨滅,地震三十年這一天,加州當局也推全國第一款,覆蓋全加州的防災應用程式,今天我們就防災往前邁進一大步,我們推出全國首個全面性的,地震預警系統。

官方呼籲加州數百萬人,下載這個程式My shake,應用程式可以在地震前數秒,向用戶發出預警訊息,讓民眾趕緊躲避或逃跑,火車、煉油廠等設施,也能緊急減速或是關閉,加州州長表示,大地之母創造美麗的環境,但同時人類也要適應自然界的憤怒,如何與災難共存是人類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