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即位儀式明登場 各國政要觀禮

天皇即位儀式明登場 各國政要觀禮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登基典禮即將登場!將在22號,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中午12點在皇居舉行。這次有多達195個國家,2500多位政要代表會前去觀禮。至於原本要緊接著舉行遊行儀式,則因為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當局決定延後到、1月再舉行,以免太過擾民。

天皇德仁的即位正殿之儀,22號中午要舉行了。地點就在皇居規格最高的正殿,松之間舉行,時間估計半個小時。屆時將有195個國家和地區,大約2500多位政要代表到場觀禮,包括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以及緬甸國家資政翁山蘇姬等。

到時候天皇要登上一個巨大的高御座。這項傳統始自平安時代,而目前使用的高御座,則是製作於大正年間,高6.5公尺,重達8噸。而東京都的警戒也因此拉到最高層級。原本要接著舉行的祝賀御列之儀,也就是天皇夫婦乘車從皇居出發前往赤坂御所,這4.6公里的路程,讓民眾沿途祝賀。

不過因為前幾天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為顧及民眾感受,政府決定將儀式延後到11月十號舉行。59歲的德仁,在5月份已經繼承了皇位,不過由於即位過程繁複,到現在還陸續有儀式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