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登基即位 首場"饗宴之儀"登場

日天皇登基即位 首場"饗宴之儀"登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昨天(22)日完成登基即位儀式之後,這個月內還要舉辦4場饗宴之儀,用最高級的日本料理招待來自世界各國的貴賓。出席第一場饗宴之儀的包括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英國查爾斯王子和不丹國王夫妻等人。一次要負責製400人份的餐點,也考驗主廚和料理團隊的實力。

有朋自遠方來,光是寒暄致意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英國查爾斯王子、不丹國王賢伉儷等各國元首領袖,都來向完成登基即位儀式的,日本天皇德仁皇后雅子獻上祝福,接著就要進行晚宴饗宴之儀,日本NHK電視台公布菜單,從前菜到甜點一共九道料理,讓觀眾一起聞香。

日本NHK主播,「其實這裡有照片讓大家看清楚,這一道就是前菜,這道是烤鯛魚旁邊這道是鹽蒸鮑魚,然後旁邊這道是牛肉蘆筍捲。」全場四百多位佳賓,有人是穆斯林不吃豬肉,因此套餐都以海鮮和牛肉為主,有人是吃素的話,主廚就會把牛肉換成豆腐皮,主廚 高橋慶太,「我希望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喜慶料理,世界各國的貴賓都能吃的開心盡興,把日本人日本料理的精神都入菜。」

以秋天的當季食材和日本最引以為傲的海鮮為主,日皇德仁的饗宴之儀在十月份內會舉辦四場,而且賓客用餐結束之後還有伴手禮,這個純銀糖果盒上面雕著鳳凰,還印有象徵皇室的菊花紋章,盒子裡裝滿金平糖,讓賓客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