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登基大典 175國嘉賓觀禮

日本天皇登基大典 175國嘉賓觀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今(22日)登基,日本皇居從一大早就熱鬧滾滾,因為德仁要先拜神明、拜祖先,中午還有重頭戲、也就是即位禮正殿之儀、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讀壽詞祝賀日皇即位,並且高呼三聲萬歲,登基大典才算結束。今天有來自全球175個國家、2千多位來賓在日本慶祝觀禮,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我國出席。日本派出2萬6千名警力,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在濛濛細雨中,日本天皇德仁穿著帛御袍,手持劍以及曲玉出現在宮中三殿走廊,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日皇德仁進入賢所祭拜,向神明和祖先秉告即位登基的好消息,皇后雅子也換上傳統的純白十二單,循著德仁腳步進行參拜,包括秋篠宮一家在內的8名皇族,以及安倍內閣大約50人也一起祭祀觀禮,當地時間10點半宮中三殿的儀式結束,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當地時間下午1點的即位禮正殿之儀,天皇德仁身穿黃櫨染御袍,從高御座現身,一旁的御帳台則是皇后雅子,天皇德仁發表即位致詞,為日本以及世界和平祈禱。日本天皇 德仁:「希望我國發展更上層樓,與國際社會保持友好和平,殷切期盼全人類的福祉與繁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讀祝賀壽詞,高喊三聲萬歲,萬歲萬歲萬歲,發射21次禮砲之後,整場即位禮正殿之儀正式結束。日本民眾:「恭喜天皇陛下即位登基,從今以後要好好守護日本。」

日皇登基即位,日本民眾也放大假,東京有20幾個景點動物園,京都也有4個觀光地,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全球175個國家,2千多位來賓到日本慶祝觀禮,包括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國是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出席,即位禮正殿之儀結束後,還有饗宴之儀,接下來就是11月10號的祝賀御列之儀,天皇夫妻會外出巡遊接受國民祝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