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子皇后穿十二單現身 迷倒櫻花妹

雅子皇后穿十二單現身 迷倒櫻花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登基儀式,皇后雅子身穿十二單,雍容華貴,吸引好多櫻花妹跑到照相館,指名要穿十二單拍照。其實十二單是日本女性皇族的正式禮服,一層一層堆疊穿在身上,從五件到二十件都有,穿越多層就越重,也代表不必像勞動階層一樣辛苦工作,透過鏡頭來看看日本皇室穿十二單的風采。

即位禮正殿之儀,日本天皇德仁坐在高御座,穿的是黃爐染御袍,皇后雅子身穿十二單從御帳台現身,這套日本女性皇族的正式禮服,層層疊疊雍容華貴,雅子皇后的氣場強大迷倒不少日本櫻花妹,照相館老闆:「因為舉辦即位禮,所以店裡的來客量是平常的十倍。」照相館比平常熱鬧十倍,女生都想試穿十二單拍照,十二單是和服的一種,從五件到二十件都有人穿,重量可能會有十幾公斤,因此能穿十二單的都是不需要勞動的貴族仕女。

而依照階級不同,每件單衣的材質配色花紋都是學問,最基本的是深紫色的內衣,外面再加上八層深淺不同的單衣,最後穿上打衣表著總共十二件,還要配上十二單的正式髮型大垂髮,整個造型至少要三十分鐘,日本女星 上白石萌音:「從這個角度看是特別服務喔。」

皇后雅子的弟媳紀子妃,和紀子妃的女兒真子公主佳子公主,在即位禮正殿之儀也都穿十二單,讓這套已經有千年歷史的日本皇室傳統禮服成為時尚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