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 北京遭疑幕後推手

陳同佳來台投案 北京遭疑幕後推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一起港男在台殺港女案件,引爆香港反送中風潮,台港也掀起司法角力,而殺害女友的男子陳同佳,受到了牧師管浩鳴輔導,但因為管浩鳴具有北京市政協委員身份,因而被質疑,這起案件背後還有北京在操作。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陳同佳,逃回香港後,因為其他的案件,在香港被捕,入監服刑。最近在他刑滿出獄之前,陳同佳就已經透過牧師表示,希望來台灣投案。台港沒有司法互助,法律上的角力已經很複雜,而香港媒體追蹤後更發現,事件幕後,疑似是北京當局,在操控這場角力戰,而且佈局恐怕長達半年之久。

代陳同佳發言的牧師管浩鳴,除了是聖公會香港教省祕書長,還是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大約在半年前,開始輔導陳同佳,到陳同佳快要出獄,就出現想到台灣投案的說法,因此被指為中國政治操作意圖明顯。由於我方擁有司法管轄權,陳同佳又傾向在近期內來台,香港已經有輿論譴責香港政府,既然是香港人殺香港人,為何要放棄司法管轄。

更有立法會議員要求儘快處理,以免這起案件的處理,讓港府有機會重提送中條例。中國收回香港後,22年來似乎沒能成功獲得認同。好幾千名香港市民,23日晚間,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外,舉行國旗人鏈活動,以支持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提出的,為港人爭取第二國籍的提議。

參加者戴著口罩,築起人鏈,高呼口號,還唱起英國國歌。英國上議院將於當地時間24日展開辯論,決定是否要給予大約34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香港人第二公民身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