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再傳鯊魚攻擊 英國浮潛客遭咬斷腿

大堡礁再傳鯊魚攻擊 英國浮潛客遭咬斷腿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2名英國遊客在澳洲大堡礁的聖靈群島(Whitsunday Islands)附近浮潛,分別遭受鯊魚攻擊,其中1人被咬斷右腿,另1人小腿受到嚴重的割傷,幸好2人所搭乘的船上有專業護理人員,立刻為2人進行緊急治療,隨後送往醫院急救。

綜合外媒報導,這2名受傷的人士分別是22歲與28歲的英國背包客,其中失去右腳的是28歲男性,這2人在大堡礁聖靈群島附近知名的胡克通道(Hook Passage)浮潛,過程中遭受鯊魚攻擊,當下船上的護理人員幫他們用止血帶做緊急處理,接著船開往阿貝爾角碼頭(Abell Point Marina),再由RACQ CQ救援直升機接應送往麥凱基地醫院(Mackay Base Hospital)治療。

當地旅遊局執行官惠勒(Natassia Wheeler)表示,在任何人下水之前他們都會進行檢查,當時他們所搭乘的船上有20名遊客,在水下浮潛的遊客數尚未確定,至於被什麼種類的鯊魚攻擊也還在調查中。澳洲漁業部長富納(Mark Furner)指出,聖靈群島當地浮潛盛行,而鯊魚攻擊遊客的死傷事件也不斷傳出,澳洲政府在當地27處海灘附近設置了160個捕捉鯊魚的陷阱來保護遊客,之後會再稱增加陷阱確保遊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