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視訊通話 談及台灣、香港等議題

美中防長視訊通話 談及台灣、香港等議題 | 華視新聞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右)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左)進行視訊通話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5日晚上通話,魏鳳和也藉此機會重申中國在台灣、南海、香港、新疆等問題的立場,美方則是強調區域穩定,盼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5日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進行視訊通話會談,針對中美雙方的國防共識進行討論。根據五角大廈發表的聲明,雙方討論了中美防務關係的重點,艾斯培強調區域穩定以及開放交流,也盼中國在雙方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艾斯培表示,雙方應強化在建立有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合作關係,以預防和管理危機,減少誤解或錯誤估計的風險,並加強總體合作。

中國國防部也發表聲明指出,魏鳳和在電話中重申,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已達成共識,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發展中美關系,這也是兩國兩軍關係的基礎。他表示,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關鍵時期,雙方應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聚焦共同利益,繼續推動兩軍關系,創造合作共贏。

此外,中國官沒新華社報導,魏鳳和還談到台灣、南海、香港、新疆等問題,但報導中只提到,魏鳳和向美方重申了中國在上述議題的立場,並沒有公布具體談話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