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告退出"巴黎協定" 一年後生效

川普宣告退出"巴黎協定" 一年後生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曾說過,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在協定生效滿三年的,11月4號當天,美國發函通知聯合國要退出協定,這份通知將在2020年的同一天生效,讓美國退出。但那天不巧也是美國總統大選隔天,也引發政治聯想。美國總統川普:「我宣布美國要退出可怕代價高昂,又一面倒的巴黎氣候協定。」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把,「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掛在嘴邊,讓各國環保人士,都對他相當不滿。

如今這已經不再只是嘴砲,就在11月4號,協定生效滿3年當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的程序,已經發函給聯合國。聲明中強調,協定造成勞工、企業和納稅人的負擔,美國退出後,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也會減少排放,但有分析認為,碳排放第二名的美國退出協定,形同把氣候談判主導權,拱手讓給第一名的中國。

美國給聯合國的通知,將在明年11月4號生效,讓美國正式退出。而這天也剛好是美國總統大選的隔天,也讓人聯想這項決策,背後的政治因素。以支持共和黨的石油燃煤產業相關人士為主,否定暖化對策的族群不在少數,川普想固票,民主黨大咖則群起反對,可想見能源政策直到選前,都會是熱門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