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擬課徵「拿鐵稅」 改變習慣促進環保

愛爾蘭擬課徵「拿鐵稅」 改變習慣促進環保 | 華視新聞
愛爾蘭今天表示,將對拋棄式咖啡杯課徵「拿鐵稅」。(圖/示意圖)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歐洲

愛爾蘭政府今(7)日宣布,2021年前將對拋棄式咖啡杯課徵「拿鐵稅」,以改變消費者習慣,減少拋棄式咖啡杯的使用。

「拿鐵稅」減少拋棄式咖啡杯 愛爾蘭鼓勵永續行為

愛爾蘭氣候行動部長布魯敦(Richard Bruton)今天表示,2021年前將課徵所謂的「拿鐵稅」, 削減使用一次性塑膠對環境的影響,根據《路透社》報導,愛爾蘭氣候行動部長布魯敦說:「顯然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減少一次性拋棄式物品,而其中最明顯的便是拋棄式咖啡杯。大致上是要讓民眾改變終生習慣,就改善永續性這方面而言,在我看來,這是最容易達成的事」。

每年丟2億個拋棄性咖啡杯 呼籲自帶環保杯

愛爾蘭去年再次超過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配額量,連續3年超出後,當局開始採取行動,而拿鐵稅便是為了鼓勵民眾採取永續行為而新增的賦稅之一。儘管某些商家已為攜帶環保杯的顧客打折,但去年當局資助的報告中發現,愛爾蘭全國490萬人每年仍丟棄高達2億個拋棄性咖啡杯。因此藉由課徵拿鐵稅,促進咖啡飲用者改變習慣,攜帶環保杯,進一步推進在歐盟的法定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