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冷氣團襲來 美國東岸低溫恐破紀錄

超強冷氣團襲來 美國東岸低溫恐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日前提出警告,美國東岸在未來5到7天將面臨歷史上最強烈的一波冷氣團,可能刷新史上最低溫的紀錄,其中週二到週三將迎來溫度最低點。

儘管時序還未進入冬天,但美國東岸可能要面臨史上最低溫。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12)日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觀測的數據顯示,受到極地冷鋒影響,美國東岸地區將在週二到週三迎來最低溫。氣象局預測,冷氣團逐漸擴及美國三分之二國土,不光是東岸,中部蒙大拿州北部今天最低氣溫更是來到攝氏零下34度、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可能出現低於攝氏零下17度的低溫,南至德州的地區都有可能出現攝氏零下10度左右的低溫。

低溫持續蔓延 中部到東岸冷颼颼

CNN氣象學家泰勒·沃德(Taylor Ward)表示,東部某些地方在週三下午的溫度可能比平均溫度減低至少華氏30度(約攝氏16度)。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冷鋒可能在週二到週三之間影響最劇烈,至少會追平或改寫300多項當地的低溫紀錄。

惡劣的天氣已經對交通運輸產生了影響,當地時間週一上午,一架「美國之鷹」(American Eagle)航空公司的飛機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打滑衝出跑道,另外一架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班機也因為該機場跑道結冰而打滑。

CNN的氣象學家戴夫·亨寧(Dave Hennen)說,從科羅拉多州到緬因州,可能有超過7,000萬人會看到積雪。國家發布的寒冬警告將從中西部延伸到新英格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