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鼠疫傳染 內蒙古2人確診「肺鼠疫」

中國爆鼠疫傳染 內蒙古2人確診「肺鼠疫」 | 華視新聞
中國內蒙古有2例「肺鼠疫」確診病例。(圖/示意圖)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在昨(12)日晚間證實,內蒙古有2例「肺鼠疫」確診病例,目前患者已從北京朝陽醫院轉至其他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救治,且衛生部門已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朝陽2起肺鼠疫確診病例 患者目前轉院救治

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在11月12日晚間通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有2人經專家會診後,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根據中國《經濟觀察網》報導,北京朝陽醫院急診接到這2名患者後,2人住進負壓病房,其樣本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後,確診罹患肺鼠疫,北京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此外負責人也表示患者目前已經轉去其他醫院,具體情況需等待官方正式通知。

中國「黑死病」已釀一死 滅蚤滅鼠避免染鼠疫

依「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傳染病疫情概況顯示,今年9月中國已有1例鼠疫死亡病例。鼠疫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黑死病」,依感染後的症狀可將鼠疫分成淋巴腺鼠疫、肺鼠疫、敗血性鼠疫三類,其中肺鼠疫又可分為,腺鼠疫或敗血性鼠疫經血行蔓延造成的「次發性肺鼠疫」,及吸入飛沫感染的原發性肺鼠疫。鼠疫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疾病,然而主要的病菌媒介並非是老鼠本身,而是毫不起眼的跳蚤,因此滅蚤須在滅鼠之前或同時進行,並且避免直接接觸具感染性之組織及暴露於肺鼠疫病人活動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