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珍奶!日本出現「粉圓車站」 期間限定至明年1月

超愛珍奶!日本出現「粉圓車站」 期間限定至明年1月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珍奶在日本掀起一陣風潮,如今連神奈川縣橫濱市也出現一座「粉圓車站」,相關貼文在日本的推特引起熱議,吸引超過6萬5000人按讚;該車站原名為「上大岡車站」,為了配合特定的展覽,才將名稱改為知名作品《角落小生物》其中一個角色的名字,也就是「粉圓」。

多次與日本動漫合作 上大岡車站限期改名

根據日本《鐵道新聞》報導,上大岡車站從本月18日起,期間限定改名為「粉圓車站」,直到2020年1月26日為止。該車站過去多次與知名動漫和卡通合作,此次則是與日本企業San-X設計的「角落生物(すみっコぐらし)」攜手,其中有個角色就叫作「粉圓(たぴおか)」。

角落小生物暴紅 上大岡暫變「粉圓」

京急電鐵表示,與上大岡車站共構的京急百貨,2020年1月將舉辦角落生物展覽,車站為了配合活動,再加上近期日本民眾非常喜愛珍珠奶茶,便將車站名稱暫時改為「粉圓」。值得一提的是,上大岡車站的發音為「Kamioooka」,為了配合發音,也把粉圓「Tapioca」的寫法改為「Tapioooc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