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特權! 青瓦台:藝人再有名也要當兵

沒特權! 青瓦台:藝人再有名也要當兵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南韓兵役問題再次浮上檯面!青瓦台日前召開兵役制度檢討會,最終決定縮減20%的替代役名額,同時也確定了演藝人員等流行文化藝術者,不能免除兵役,連韓流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也沒有特權。

這讓不少粉絲擔心,年紀最大的成員JIN會不會在明年入伍,經紀公司已跳出來駁斥傳聞。在全球吹起韓流的,BTS防彈少年團,有成員要去當兵了嗎。

或許明年沒有成員要入伍,但早晚都會迎來這一天,因為南韓政府做了這項決定,在南韓,如果有人在體育比賽,或是在傳統藝術中有重大貢獻者,像是堪稱亞洲足球一哥的孫興慜,就可以免除兵役,或是改服替代役。

而防彈少年團把韓流音樂傳播到全世界,因此有人建議,世界級的藝人也可以不用當兵,但普羅大眾真的這麼想嗎,無論粉絲多麼不捨,防彈少年團,年紀到了還是要去當兵,而成員們早就準備好,表示一定會履行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