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爆發 上週逾9千人感染

日本流感大爆發 上週逾9千人感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流感疫苗開打,最近要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日本流感大爆發。過去這一個星期,感染人數超過九千人,是去年同期的五倍。民眾不願接種疫苗,加上疫苗數量不夠,都是造成日本今年流感疫情提早爆發的原因。醫師提醒,一定要常洗手、漱口,咳嗽時用手帕或口罩遮嘴,避免疫情蔓延。

手套大衣圍巾,日本東京22號氣溫下探攝氏6.3度,是入冬以來最低溫。日本民眾:「好冷喔,太冷了,雖然我從北海道來 還是覺得冷,下面穿兩件上面穿三件,而且不是穿短大衣,要穿長大衣。」

氣溫溜滑梯,流感大爆發,往年要到12月中旬,流感疫情才會明顯出現,今年還沒到11月底,日本多個縣市就都淪陷了,包括鹿兒島長崎福岡等地,以及疫情最嚴重的北海道,全日本有258所中小學陸續停課,醫師預估到了明年1月,疫情可能會更嚴重。

日本札幌市保健所部長 山口亮:「到了明年一月疫情可能會更嚴重,所以最好是在年底之前去打疫苗,注意咳嗽禮節以及勤洗手,這兩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咳嗽要遮嘴,外出回家後以及吃東西前要洗手,還要記得多漱口,最近家電賣場的新寵,不只要空氣清淨還要空氣除菌,日本對抗流感大作戰已經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