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港警 女警邱汶珊請辭選議員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彭冠霖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經延燒了五個多月。香港民眾對警隊充滿不信任甚至仇視的態度,我們的記者在香港,訪問到四個月前,還是警察的邱汶珊,因為自己無法認同港警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施暴,也不理解為何政府躲在警察背後,造成警民對立。因此她脫下警服決定參選區議員,希望以政治的力量繼續服務香港市民。

大批武裝警察催淚彈不斷擊發,為了驅逐示威者反送中運動五個多月以來,警民衝突不斷升溫,也讓當了11年的警察的邱汶珊,毅然決然脫下警服,就是因為當時這句話,她察覺到了警民關係的不信任,黑社會對著警察大罵黑警,之後又無顧把刑警的她調去行政職,加深她離開警隊。

讓她更不能接受的事,811港鐵太古站,警民武力的不對等,情緒化的強勢執法,選擇出來參選,從警察轉為區議員候選人,開始跑遍銅鑼灣選區,綁上旗幟露出真誠笑容邊發傳單,但當然有些選民對她會有質疑,她也能接受不同立場,熱愛服務市民的她,加入灣仔起步希望能更接近居民,換個地方繼續服務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