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搭褲影響男孩學習? 澳洲高中禁止女學生穿來上課

內搭褲影響男孩學習? 澳洲高中禁止女學生穿來上課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墨爾本一所高中近日在網站上公布,「內搭褲(leggings)」是跟比基尼一樣的東西,因此禁止女學生穿著內搭褲上課;此消息一出馬上引起家長和學生不滿,校方在不久時後便把該公告刪除。

綜合外媒報導,校方稱女學生穿內搭褲會使男孩的注意力被分散、影響學習,但澳洲父母理事會主席瑞卡德(Jenni Rickard)炮轟,這項規定很荒唐,如果男孩不能專心上學,應該是自身的問題,不能說是女性衣著的錯,「已經2019年了,校方思想不該停在80年代,我有3個兒子,他們根本不會注意到女生有沒有穿著內搭褲」。雖然該校網站上的公告已被刪除,但該禁令仍具效力,若沒有因為輿論壓力而收回這項規定,就會成為澳洲首例明文禁止內搭褲的學校。

據了解,關於內搭褲的爭議開端,是美國一名信仰天主教的母親,寫信給印第安那州的「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批評為什麼沒人質疑女大生穿內搭褲上課的現象與行為,而該信件公開後,當時有上千名女學生穿著內搭褲抗議,從此引發保守派與內搭褲的戰爭。目前美國有許多學校已經禁止內搭褲,但支持與反對的雙方仍持續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