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人力摩天輪」外國遊客瘋體驗

緬甸「人力摩天輪」外國遊客瘋體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之前為您報導過,印度有一個人力摩天輪,最近緬甸也出現一個,而且還是進化版,有聲光效果的人力摩天輪。特技表演者要爬到20公尺高空,拉動摩天輪,還要注意車廂能不能安全降落,對乘客、對特技演員來說都像在玩命,反而讓人躍躍欲試,還有外國遊客、特地去體驗。

發出五顏六色光芒的摩天輪,在現場的舞曲聲人群的鼓譟聲中,好幾位耍特技的人,爬上20公尺高的摩天輪,有人站在中間踩,有人拉動車廂,讓摩天輪慢慢轉動越轉越快,站在下面的特技表演者最危險,必須下腰推動衝下來的車廂,要是距離沒算好,或是拉動的力氣不夠大,車廂可能直接砸在身上。

緬甸的人力摩天輪,看似絢爛華麗,卻又透露著一點貧窮的心酸,這種反差吸引外國遊客特地來體驗,外國遊客說,「每個車廂都坐四個人四個人,只有我們是兩個人」。

在緬甸的露天樂園或是各大慶典,有時候可以看到人力摩天輪的表演,他們一團大約15個人四處奔波,一個月的薪水大約2、3千台幣,人力摩天輪表演者說,「我父母不同意我從事這份工作,我是偷偷做的因為有興趣」,人力摩天輪噱頭十足,但不管對乘客,或是特技表演者來說,危險性還是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