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印尼總統用AI取代公務員

拚經濟!印尼總統用AI取代公務員 | 華視新聞
今年4月競選連任成功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翻攝自aljazeera news)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印尼

今年4月競選連任成功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宣布,2020年印尼政府將用AI人工智慧代替一些公務員,希望將最高的四層政府減少到兩層,以減少繁文縟節、增加投資。

2020年用AI代替高階公務員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已下令政府機構在2020年解散兩個高階公務員職級,並以AI人工智慧代替其職務,以減少阻礙投資的繁文縟節。印尼總統佐科威28日在一個聚集大型企業領導人的會議中發表了上述言論,他還提出了第二任施政規劃,要減少對東南亞最大自然資源的依賴,來改變印尼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的結構。

印尼政府減少官僚主義 以高端製造業吸外資

印尼總統的任期為五年,佐科威從4月贏得大選、連任後,於10月正式上任。他說,印尼現在應過渡到電動汽車等高端製造業,並在此類行業中使用煤炭和鋁土礦等原材料,而不僅僅是出口。佐科威說這種轉變將需要外國投資,他將通過修正數十條重複的規則,並減少繁文縟節來改善商業環境。

其中,為了減少官僚主義,明年政府機構官員的最高的四個層級,明年將被扁平化為兩層。佐科威表示,他已下令將部長替換為AI,運用AI將使印尼的官僚系統運作的更快。但他也補充說明,該計劃將需要議會的批准。佐科威沒有透露解除哪些職位、實際將如何使用AI技術。佐科威執政聯盟中的政黨控制著議會74%的席位,這使得他的政府很容易通過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