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6.4強震 總理準兒媳不幸罹難

阿爾巴尼亞6.4強震 總理準兒媳不幸罹難 | 華視新聞
阿爾巴尼亞官方搜救行動還在持續。(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26日凌晨4時,發生近30年來最強地震,造成至少750人受傷、數十人不幸喪生;總理拉瑪(Edi Rama)辦公室今日證實,其中一名罹難者,是拉瑪之子的未婚妻。

阿爾巴尼亞遇30年來最強震 總理準兒媳不幸遇難

綜合外媒報導,26日發生規模6.4的地震,震央位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西方30公里、阿國海港城市「杜拉索」,震源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當地不少房屋因此倒塌,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下。

搜救行動還在持續,不過總理拉瑪辦公室今日卻發出令人遺憾的消息,即總理之子葛瑞格.拉瑪(Gregor Rama)的未婚妻芮西(Kristi Reci)與她的雙親及兄弟,在這次地震中不幸罹難。

葛瑞格.拉瑪稍早在Instagram發文,他寫道:「在這起悲劇的眾多受害人之中也有與我至親的人,還有她的兄弟、母親和父親」,並補充道,這些人「在瓦礫堆下找到」,字裡行間透露著心碎。

30年來最強地震 阿爾巴尼亞46死

根據阿爾巴尼亞國防部28日公布的消息,這起地震已造成46人罹難,另有750人受傷、45人獲救,是阿爾巴尼亞自1979年造成40人喪命的地牛翻身後,近30年來最強的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