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油煙撲鼻 鄰近旅館凍未條

燒烤店油煙撲鼻 鄰近旅館凍未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京都古色古香,在巷弄間散步,感覺好優雅,萬一這個時候,一陣燒烤的煙霧香氣,撲鼻而來,會不會破壞京都的氣質呢?最近京都就面臨這樣的問題,一家新開的燒烤店,因為油煙問題,跟附近的老店起了爭議,誰該讓步?雙方互不相讓。

古色古香的京都,走的是優雅文青路線,不過今年四月,祗園附近開了一家燒烤店,讓京都的氣質變了調。京都旅館女將:「附近的居民都深受煙霧所苦。」

燒烤店生意太好,整天飄散油煙香氣,京都又都是老房子,煙霧很容易竄進去,試想一下,正在欣賞藝伎表演的時候,聞到陣陣烤肉香,或是品嘗高級沙西米的時候,油煙撲鼻而來,您能接受嗎?附近日本料理店老闆:「我整家店都煙霧瀰漫,真的是一片白茫茫全都是油煙。」

新開的燒烤店沒有做好排煙工程,導致油煙到處飄散,害附近的老旅館被住宿客人抱怨,說怎麼一開窗全是燒烤味,老旅館必須暫時歇業重新裝潢。

反觀東京商店街這家燒烤店,就開在服裝店的正對面,但因為排煙工程有做好,而且開業前有跟在地的老店先打招呼,油煙不會影響其他店家,反而吸引遊客駐足消費,燒烤店也可以跟氣質老街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