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70週年峰會 美.盟國針鋒相對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3號在英國倫敦揭幕。今年也是北約成立屆滿70年,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在內29個成員國領導人,抵達倫敦參與紀念活動。不過在美國不滿預算和軍費分攤不公,再盟國不滿美國在沒有知會下,就從敘利亞北部撤軍等等因素影響下,沖淡了慶祝氣氛。

英國女王3號晚上在白金漢宮設宴,款待前來倫敦參加北約峰會的成員國領袖,不過當美國總統,川普的座車出現後,在白金漢宮外,響起民眾抗議聲,美國和西方盟國,為聯合防禦成立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今年已滿70年,可是今年的北約峰會,完全沒有慶祝的歡樂氣氛,峰會登場前,美國和法國就已經劍拔弩張,因為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批評北約已經腦死,美國總統川普回批馬克宏的發言既危險又沒禮貌。

兩人在峰會碰上面後,又是一番唇槍舌戰,川普VS.馬克宏:『有一批還不錯的,IS戰士想要嗎,我可以送你,你們可以隨便拿,讓我們認真一點,確實有許多聖戰士來自歐洲,但這只是全部問題中的,一小部分,我們的第一要務應該是,徹底根除IS勢力,完全無視川普的「幽默」,馬克宏一臉嚴肅,回應川普的問題,尷尬的氣氛也顯示了,美國與法國間的關係,已不像之前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