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倒性票數!美眾院407:1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壓倒性票數!美眾院407:1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 華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3日針對《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進行投票,以407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此法案。此法將要求川普政府加強回應中國當局鎮壓穆斯林族群的行為,並制裁侵權的中國官員。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 強硬制裁新疆人權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議院已在9月通過「新疆人權法案」,本次眾議院提出的是增加條款的修正版本,當時觸怒北京,但本次通過的版本是比參議院「更強硬」的版本。本次的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匯報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狀況,並要求美國政府對負有責任的官員施予制裁,其中特別點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陳全國。

新疆再教育營(資料照)
新疆再教育營(資料照)

「蓄意詆毀新疆人權狀況」 中外交部強烈憤慨

《星島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該法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由美國共和黨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提出,雖然日前已在參議院通過,但版本有所不同,因此需要協調一致後,才能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