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街頭槍擊6死 日本仁醫喪命

阿富汗街頭槍擊6死 日本仁醫喪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東

阿富汗東部城市,4日發生街頭槍擊事件,造成六人死亡,其中一位不幸喪命的,是長年在當地從事援助工作、獲得「麥格塞塞獎」肯定的日本仁醫中村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這起憾事感到震驚,並向家屬表達哀悼。不過究竟是誰痛下殺手?極端組織塔利班否認犯案,詳細案情仍待調查。

阿富汗街頭再濺血!三到四名槍手,4日在南加哈省查拉拉巴市,朝一輛白色貨卡車掃射,奪走六條人命,其中一位死者是當地人口中的英雄,也就是日本仁醫中村哲。

凶手開槍後,看到日本男子抬頭,其中一名槍手於是再開三槍。不幸中彈的中村醫生,事發當時正要去河邊進行灌溉作業,沒想到卻被槍手盯上,客死他鄉。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感到很震驚,願逝者安息。」

中村在當地行醫超過30年,治療不少漢生病患者,甚至共同創立白沙瓦會,在當地推動農業改革,基礎建設等等,多個善舉也讓他獲得,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

日本仁醫 中村哲(2019.10):「阿富汗戰爭已經持續40年,現在不能再耗時間去打仗,而是敵方和我方應該要協力。」與人為善的中村,究竟為何會慘遭毒手,極端組織塔利班否認犯案,認為日本非政府組織在當地做了很多好事,因此不會是他們的攻擊目標,詳細案情還得進一步調查,而當地民眾也特別點亮燭光,心中雖然不捨,但願中村醫生在另一個世界能安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