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暴風雪 交通受阻.部分學校停課

北海道暴風雪 交通受阻.部分學校停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由於受到低氣壓影響,包括北海道及以日本海一側為中心的地區,這幾天都降下大雪,氣溫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除了降雪外,還伴隨強風,形成暴風雪,沿海地區也因強風掀起大浪。由於風雪太大,導致好幾起車禍,北海道地區部分中小學,也因此暫時停課。

頂著強風大雪,一名行人吃力的,走在人行道上,風雪大到甚至連周遭景物,都完全看不清楚,包括北海道在內等,日本北部沿日本海,一帶地區,這幾天因受到低氣壓影響,各地都降下大雪,除了下雪外,還伴隨強風,形成暴風雪,沿海地區也因強風,掀起大浪。

NHK新聞(聲源):「這是下午三點,北海道留萌市的情況,大風刮起地面的雪,導致視線不良。」在暴風雪影響下,路面都出現厚厚的積雪,除了阻礙交通,各地也因為風雪太大,影響視線,導致多地發生車禍,在北海道江別市,就發生卡車和轎車追撞,結果卡車衝進牙科診所裡,幸好當時診所還沒開始看診,因此沒有造成傷亡。

在札榥市北區,則發生兩輛車對撞,其中一輛車竟衝入民宅,還好只有兩名駕駛受到輕傷,另外北海道大約40所中小學,也因為風雪太大暫時停課,據日本氣象廳預測,到5日傍晚,各地24小時的降雪量,東北地區將有50公分,北海道40公分,一直要到6日傍晚,降雪可能才會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