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高峰 噴鼻式疫苗免挨針

日本流感高峰 噴鼻式疫苗免挨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流感高峰期提前報到,而且今年罹患流感的人數是去年的十倍,已經有超過一千所中小學陸續停課。而施打流感疫苗,對小朋友來說就是好痛,其實現在有一種噴鼻式流感疫苗,是從鼻腔進入,不必挨針、讓害怕打針的朋友、有別的選擇。

打流感疫苗,小朋友就是痛得哇哇叫,要是有針頭恐懼症,恐怕連大人,都對接種疫苗退避三舍,其實施打流感疫苗有不同選擇,現在診間裡正在施打疫苗,但是並非從手臂接種疫苗,而是從鼻腔噴入,日本醫師表示,噴鼻式流感疫苗藥效維持一年,一般針筒疫苗只有半年,而且流感是經由飛沫傳染,噴鼻式疫苗可以直接在鼻腔就阻斷病毒入侵,不過噴鼻式流感疫苗,在日本施打要自費,一次大約兩千七百塊台幣。

這所學校已經開始實施,放學後用消毒酒精消毒紙巾,來預防流感大爆發,日本今年流感患者人數,比往年更早進入高峰期,以往大概到一月下旬才會大爆發,但今年從十月初的四千多起確診病例,到十二月初暴增了十倍來到四萬多起,已經有上千所中小學陸續停課,最近要前往日的話,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