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財運降臨 日本貓頭鷹神社超人氣

祈求財運降臨 日本貓頭鷹神社超人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每年年底日本發行的年末彩券,加總起來最高獎金有十億日圓、大約兩億七千五百萬台幣。買了年末彩券之後,不少日本人會去貓頭鷹神社參拜,因為貓頭鷹的日文諧音是不辛苦,也代表金運,因此就算神社位在深山,每到週末假日,也還是有超過千人來參拜。

日本人歲末年終的重頭戲之一,就是排隊搶購年末彩券,最高總獎金有十億日圓,大約兩億七千五百萬台幣,「我想搭郵輪去旅行」、「我想吃一頓豪華海鮮丼」,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每到這時候位在栃木縣和茨城縣交界的,貓頭鷹神社參拜人潮絡繹不絕,走近一看真的好高大,至少有三公尺,貓頭鷹神社裡面,供奉一百尊左右的貓頭鷹神像。

在日文裡貓頭鷹的發音類似不辛苦,不辛苦就代表順心代表事事如意,而且又有開金運的意思,每到周末假日至少有千人來參拜,希望買彩券會中大獎所以來參拜,其實二十多年前,當時神社的吉祥物,並不是貓頭鷹而是雞,並沒有獲得太大的關注,後來改成貓頭鷹神社,才因為諧音引起話題,貓頭鷹帶來人潮和商機,讓座落在深山裡的神社也有超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