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高齡車禍 日國產車強制裝自動煞車

【台語新聞】防高齡車禍 日國產車強制裝自動煞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我們可以體諒政府的美意!畢竟現代人普遍長壽,很多健康良好的高齡者,仍然會自己開車趴趴走。但像是在日本做的政策很不錯!為了防止高齡駕駛發生車禍,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從2021年11月開始,所有日本國產新車上都要強制安裝自動煞車裝置。另外還補助高齡駕駛,加裝防誤踩系統,減少車禍意外。

日本近年來高齡駕駛肇禍事故層出不窮,據日本媒體統計,到2018年年底為止,日本75歲以上的駕駛人就有563萬人,同一年75歲以上駕駛,引發的死亡事禍就有460件,再加上2019年分別在,東京池袋跟福岡都發生了高齡駕駛,衝撞行人導致死亡的事故,讓高齡駕駛問題引發熱烈討論。

這個義務化政策,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為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日本政府祭出一連串措施,除了日前宣布,2021年11月起所有日本國產車,強制安裝自動煞車裝置,日本東京都還鼓勵高齡駕駛,加裝防誤踩系統,並補助九成的安裝費用,另外現在日本75歲以上駕駛,每三年要更新一次駕照,同時接受認知功能檢查,希望可以降低年長駕駛人肇事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