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王室四代同堂做耶誕布丁 畫面溫馨

【台語新聞】英王室四代同堂做耶誕布丁 畫面溫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12月25號是西方人最重視的耶誕節,就算是皇室也不例外。英國白金漢宮,21日就公布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四代同堂,一起動手做耶誕節布丁的照片,相當溫馨。照片裡的英國女王,王儲查爾斯,還有威廉王子,全都用關愛的眼神,看著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喬治小王子,親手做耶誕布丁,四代同堂家族照,顯得相當溫馨。

「碗裡的果乾,都浸泡了一個晚上」,耶誕節是西方人,最重視的節日之一,皇室當然也不例外,對英國人而言,耶誕布丁是耶誕節,必備的食物,製作過程雖不複雜,可是每個步驟都很講究,製作耶誕布丁時,會使用大量的果乾,淋上藍姆酒等洋酒攪拌均勻,放置一晚後,再混和堅果、麵包粉,香料等等其他食材,密封好放上一段時間,等材料味道融合後,再蒸來食用,這項傳統據說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英格蘭,是非常應景的節慶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